《寫在遊記之前》

      日本是我很喜歡的國家,去過日本好多次,都是參加旅行團,雖然大家都說去日本自助很容易,看別人的自由行的遊記時,也曾好幾次興起自助旅行的念頭,但心裡總還是覺得不安。去年六月跟團去東京,最後兩天沒有行程,我和朋友自己搭電車去想去的地方,這一次的經驗,讓我體會到自助的樂趣,也了解到在東京自助並不是那麼困難。所以,那次旅遊之後,我在心裡計畫著下一次去日本,決定要自助旅行!

       今年的寒假比以往來的長,我覺得沒有旅遊的計畫很可惜,大概12月初開始就一直在〝ㄌㄨˊ〞湯米陪我出國,可是湯米的工作很忙,請假不是那麼容易,我不敢抱太大希望。12/27(日)的下午,我們兩個都在電腦前面,當時看了一些日本旅遊的文章,我試著又問了一下湯米要不要出國,沒想到他竟然說隔天去問問看能不能請假,聽到時我真是超開心的!  趕緊上網看一下我們計畫出遊的那幾天,機票和飯店的狀況,很幸運的都還訂得到呢!不過還是要等湯米確定請好假才行訂。

        隔天(12/28,星期一)在學校上課有點心神不寧,因為一直在等湯米的訊息,不知道他請假是不是ok?中午終於聽到好消息,我趕緊用教室的電腦上網將飯店和機票都訂好,另外也訂了吉卜力美術館的門票。

       所有該訂的都訂好後,剩下的就是找旅遊資料了!網路上有很多人分享日本自助旅行的資訊,想查什麼幾乎都有很多資料。想去的景點、餐廳都是我找的,然後我和湯米一起規劃搭車路線,地圖由湯米負責找,我們列印了很多資料,也買了一本東京旅遊書。每天都看好多日本旅遊的網站,NHK也成了我們常看的頻道,就是想多知道一些跟日本有關的訊息!

         一個月後,1/28(四),我們出發了!雖然覺得做了很多功課,但旅程中還是出了一些小狀況,不過很幸運的,都能順利的解決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自助旅行的甘苦,我想還是要自己經歷了才知道。這趟旅行,我要特別感謝湯米,他工作上的事情真的很多(請假期間還有公司的人打電話找他),但他還是願意請假陪我去玩;我是個路癡,但湯米只要看地圖,就能順利找到我想去的地方;我想買、想吃的東西,他都會說好;行李一天一天的變重,都是他負責揹、提,旅行中的美好,都是因為有他!

 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 - - - - - - - - -   ◎     遊        記        開        始      ◎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  

2010/1/28 東京自由行day1

      這次跟易遊網訂了日航(JAL)的機票(含零零總總的費用,一人14387元),後來發生了日航破產的事件,不過還好並沒有影響到日航的運作。我們搭乘的是10點起飛的班機,要8點到機場(第二航廈),我們7點左右從中和家裡出發。

      將車子停在中國信託合作的嘟嘟房停車場(原本是停在離機場有點距離的地方再搭接駁車,但這次說可以停到第二航廈下方的停車場),停好車,拖著行李來到了日航的櫃檯。

1.jpg

 

        出國大部分都是搭華航,好久沒搭日航了(可能有十年吧!),跟日航美麗空姐的立牌拍張照!

2.jpg

 

      因為我們已經跟旅行社劃好機位了,所以直接去掛行李。第一次用電子機票,不過還是會領到這樣的機票。

3.jpg

 

     日航JL642就是我們搭的班機。

4.jpg

 

      因為現在很多信用卡都取消使用機場貴賓室的優惠,所以我們出發時在家裡附近的早餐店先買了早餐,出境之前先吃一下早餐囉!

5.jpg

 

    吃完早餐就準備出境囉!在機場內看到的可愛企鵝,後方是育嬰室!

6.jpg

 

      我們在D6登機門,出發時坐的是雙層飛機。

7.jpg

 

    座位剛好在機翼旁,起飛囉!

8.jpg

 

      日航的空姐有日本人,也有台灣人,都滿親切的。右邊這位長得有點像郭靜(可惜鏡頭拉遠加上晃動,拍的不清楚)。

9.jpg

 

      這次我特別訂了兒童餐(單純只是想吃吃看不一樣的餐),送餐的空姐還覺得奇怪,因為她一直在我們的座位附近找小朋友,她也不知道原來成人也可以訂兒童餐!

      那天我的胃口不是太好,因為早上起床後覺得有點不舒服,吃早餐之後就吐了,所以這餐只吃了麵包、壽司和水果,餐盒裡的是炸薯餅和炸魚片,我有嚐了一些,味道其實還不錯。

10.jpg

 

       大人的餐點雖然只有兩種可以選,但會給一張菜單看,感覺比只是問你要雞肉或牛肉來得高級些。  這天的餐有芋頭雞鰻魚飯兩種。

11.jpg

 

     湯米選了鰻魚飯,其實湯米愛吃雞肉,可是他不吃芋頭,所以放棄了芋頭雞。湯米全部都吃光光,我猜應該不難吃吧!

12.jpg

 

    對了,日航的主餐餐盒下方還有加熱板哦!算是滿貼心的設計!

13.jpg

 

      湯米的飲料選可樂,倒了一杯之後,會給整瓶哦!我喝蘋果汁,非常好喝!  因為覺得不太舒服,我還喝了熱熱的綠茶。

14.jpg

 

     飛行時間大約是2小時35分,飛機上有小電視,可以玩遊戲、看電影,時間感覺過的很快,我看完了一部「忠犬小八」。

15.jpg

 

     到達成田機場是日本時間下午1點40分,正在下雨!

16.jpg

 

      花了將近20分鐘才出關,找到『京成線‧JR線搭車處』的手扶梯,往下走到B1。

17.jpg

 

      接著到JR外國人旅行中心購買〝Suica & N'EX(成田特快)〞的套票,這是很多人都推薦購買的。(詳細內容請參考:http://www.jreast.co.jp/tc/suica-nex/index.html)

18.jpg

 

        這樣的套票是一人3500日元,含2000日元的Suica(500日元是押金,可用金額1500日元),還有一張往N'EX(成田特快)車票,等於N'EX車票只要1500元(原價大約3000日元),真的很划算哦!

19.jpg


      出發前我們大約算過一個人五天的車資約要5000日元,所以我們就直接將兩人的Suica各加值了5000日元。(找到這樣的機器就可以加值,也可以列印刷卡的紀錄)

20.jpg

 

    準備去搭N'EX(成田特快)囉!

21.jpg

 

    我們要搭的是14:48分往池袋的列車(我們住的飯店就在池袋車站附近,剛好是N'EX有直達的站,不需要換車)。

22.jpg

 

     車子來囉!

23.jpg

 

      上車前趕緊再拍一張!

24.jpg

 

      每一節車廂都有放大型行李的地方。

25.jpg

 

       列車內部的樣子,座位還滿寬敞的。(這張照片是快下車了,沒什麼乘客的時候拍的)

26.jpg


 

      座位上方有像飛機機艙的置物櫃,也可以打開閱讀燈使用。

27.jpg

 

       座位旁的這個把手設計的很不錯,可以掛放東西。

28.jpg

 

      來個自拍吧!

29.jpg

 

       車上有服務人員推車出來賣東西,可以用Suica刷哦!我們買了一瓶飲料。

30.jpg 

      到日本後,3G手機會自動搜尋訊號,湯米的手機搜尋到日本DoCoMo

31.jpg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天遇到一些狀況,所以有好幾次車子都停下來很久,所以到達池袋的時間比預計大概晚了20分鐘吧!車子裡有這樣的指示圖,告訴乘客現在到達什麼地方。(亮紅燈的路線就是已經走過的)

32.jpg

 

     下午4點40分,我們到了池袋,從北口出站,已經沒有下雨了!

     接著就要去找飯店囉!

33.jpg


※  關於Sucia & N'EX套票,網路上搜尋一下就有很多相關文章。

※  Suica 現在在東京都內所有系統的電車都可以使用,不過並沒有任何優惠,只是進出站不用掏錢買票,還可以列印出刷卡的紀錄,很方便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