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自助沒有考慮航空公司的機加酒,第一是因為通常這樣搭配的飛機時間不會太好,第二是飯店也比我們需求的來得高級(自助旅行時,飯店只是睡覺而已,乾淨舒適就好),所以我們是機票、飯店分開訂的。

     由於是第一次自助,對於訂飯店這方面,不想弄得太麻煩,所以我們找了很多人推荐的東橫INN,他們有中文的訂房網頁,非常方便,價位也不貴,而且東橫INN在日本有非常多家(東京就有將近30家),想住哪裡幾乎都找得到他們的旅館。

     東橫INN :http://www.toyoko-inn.com/china/

     這次訂了兩家不同地點的東橫INN,配合我們所要去的地方,前兩天住東橫INN池袋北口第二(東京西邊),後兩天住東橫INN淺草駒形(東京東邊)。

     東橫INN池袋北口第二,距離池袋車站北口步行大約3、4分鐘,很近,也不難找,而且附近滿熱鬧的。看名字就知道,這裡還有東橫INN池袋北口第一,兩家相距不遠。

1.jpg

 

       這家還不小,櫃台工作人員有四、五位,入住的客人也滿多的!

2.jpg

 

    剛好遇到一個會說國語的櫃檯人員,聽腔調應該是大陸人,很親切的幫我們處理入住事宜。

3.jpg

 

       我們訂的是雙人房(一天9240日元),付費可刷卡。在網路上看到他們會員上網訂房若住宿遇到週日、節日有七折優惠,週一則有八折優惠,而我們入住另一家東橫INN時就會遇到星期日,所以現場花了1500日元辦會員,馬上拍照製作,立刻就可以拿到會員卡了。(會員的其他優惠請參考:http://www.toyoko-inn.com/china/news/clubcard/clubcard.html)

4.jpg

 

     女性住宿還有小禮物,可三選一,第一個是洗髮、護髮組,第二個是洗面乳、化妝組,第三個是泡湯面膜組。

5.jpg

 

     在這裡我選了泡湯面膜組。

6.jpg

 

         大廳有免費電腦和印表機可使用。(第三天退房時湯米把一些資料留在房間,我們後來到第二間東橫INN時就有用大廳的印表機印資料)

7.jpg

 

       還有免費電話哦!不過只能打三分鐘。

8.jpg

 

     一樓後方是早餐用餐的地方,不過平時也可以在這邊休息、看報。

9.jpg

 

       房間鑰匙是長條狀,進房後插進電源開關裡。

10.jpg

 

     東橫INN的房間不大,但我覺得其實還好,放行李、走動的空間都還有。

11.jpg

 

      床上有睡衣。

12.jpg

 

         沒有衣櫥,但牆上有掛勾和衣架可掛衣服。

13.jpg

 

      書桌,上下擺放了很多東西。

14.jpg

 

        小小的液晶電視

15.jpg

 

        吹風機沒放在浴室裡,是掛在書桌旁的牆上。桌上還有化妝鏡。

16.jpg

 

        側面掛了拖鞋。

17.jpg

 

      桌下有保險箱、可加熱的小爐子、熱水壺、杯子、茶包。

18.jpg

 

        小冰箱,是空的,可以自己放要冰的東西。不過退房時一定要記得拿啊!我第三天退房忘記拿冰在冰箱的布丁和咖啡牛奶,在外面逛街才想到,下午回飯店拿行李(我們退房後將行李先寄放在飯店),趕緊問櫃檯人員,小姐請我回房間找找看,同時我有聽到小姐廣播告知打掃人員有房客回房找東西。結果我回房打開冰箱,東西都不見了!有點失望的走出來,遇到一個打掃人員問我東西有沒有找到,我回說沒有,她問我東西是什麼?我告訴她之後,她說有,放在房門旁!我回頭看,真的在房門旁的地上看到我買的布丁和咖啡牛奶!真是很感謝她!

19.jpg

 

    浴室雖然小,但該有的都有,尤其有浴缸是很棒的!因為每天走好多路,晚上我幾乎都有泡澡放鬆一下。

20.jpg

 

       盥洗用具,也都很齊全,沐浴乳、潤絲精和洗髮乳是掛在牆上用按的。

21.jpg

 

     房間裡還有這樣的〝設備〞,是用來增加房間濕氣的。(因為房間都要開冷氣或暖氣,會比較乾燥)

22.jpg

 

       房間可免費無限上網,我們有帶小筆電,每天晚上將相機裡當天拍的照片先傳到筆電裡,而湯米都會認真的用筆電記錄我們一天的花費。  (閒閒的我在一旁拍照)

23.jpg

 

       東橫INN有提供早餐(AM7:00~9:00),大家最推薦的就是他們的日式飯團。

24.jpg

 

    東西其實不多,有小餐包、三明治、日式飯團和兩、三樣日式小菜、味噌湯。

25.jpg

 

     飲料只有咖啡,這點對於不喝咖啡的人(例如湯米)可能就覺得不太優。

26.jpg

 

         吃早餐囉!

27.jpg

 

      基本上每一家東橫INN的早餐都有日式飯糰,而池袋北口第二這家還有包餡吐司(第一天是花生和雞蛋沙拉),還有咖哩麵包。

28.jpg

 

     花生口味的包餡吐司,吐司麵包上面還有花生圖案耶!

29.jpg

 

    第二天的飯糰和第一天不同哦!而包餡吐司則換了一個炒麵口味!(裡面夾炒麵哦!)

30.jpg

 

      第二天我吃了一點日式小菜--炒豆芽,還有喝了些味噌湯,只是想都試試看而已。

31.jpg

 

    吃完要自己收餐盤和垃圾哦!

32.jpg

 

      第三天早上我們退房後,將行李寄放在櫃檯,下午再回飯店拿行李,搭車換飯店。

      後面兩天我們住的是東橫INN淺草駒形,位在都營大江戶線藏前站和都營淺草線藏前站(兩站是不同的出口,大約相距步行2、3分鐘的距離)附近。

      出藏前站後也只需走幾分鐘就到了,交通很便利。附近不是那麼熱鬧,但這種安靜的感覺讓人覺得很舒服。

33.jpg

 

       枯木襯著藍天白雲,也是一幅美麗的景象。

34.jpg

 

        附近還有這樣復古的商店。     

35.jpg

 

36.jpg

 

     到飯店了,這家比較小間。

37.jpg

 

        櫃檯也比較小,每次都只看到一位櫃檯人員。用餐區大概只有五桌左右,不過提供的服務和設備都差不多。這裡我們住兩天,訂的也是9240日元的雙人房,不過其中星期日因為有網路訂房加上會員,所以打七折,變成6468日元(便宜了2772日元)。

38.jpg

 

      房間的格局和前兩天住的有小小不同,但空間大小、設備並沒有什麼差別。

39.jpg


40.jpg

 

41.jpg

 

42.jpg

 

   這次的女性客人的贈品我選了洗臉、化妝水組。

43.jpg

 

  

     這家沒有液晶電視,頻道也比較少,但畫面還滿清楚的。我們在這裡看到小丸子卡通,這集是回顧小丸子和小玉一年級認識的情況,他們兩人都好小,好可愛。

44.jpg

 

     東橫INN淺草駒形的早餐,這裡和池袋北口第二不同的是有生菜沙拉、烤吐司、日式煎蛋和熱狗。

45.jpg

 

     這次的住宿經驗我們都很滿意,飯店離地鐵車站近,飯店人員親切有禮,房間雖然不大,但乾淨、舒適,早餐也不錯,價位又不高(四晚住宿花費共34188日元,約台幣12000元),是日本自由行住宿的好選擇哦!

 

淺草駒形 後來改名為 東京淺草藏前雷門

arrow
arrow

   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